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 June 2008

    北越背包行点滴(十二)

    忘了房间号码

    起床后,先梳洗,然后收拾好行李,吃早餐去了。自助式早餐,没多大惊喜。

    早餐后,趁还有点儿时间,便再去闲逛、拍多点照片。

    Jo - Lu - Zao

    一走出酒店,便有位黑苗族妇女,背着个略胖的小男孩,走向我,打个招呼、寒暄几句。她是Jo,小男孩是她的儿子,叫Lu。走着走着,她就拿出一个民族风味浓厚的小包包,向我兜售。我想这就是她靠拢我的主要目的吧!越南盾5万,才不过马币十块,就当着捐助咯!买小包包,还送条手环。

    转眼间,另一个同乡——Zao出现。我当然知道她葫芦里卖什么药。一轮口舌之战,我又买了一个像装文具的包包。

    游客 = 水鱼?

    黑苗族男人

    走了一圈,回酒店,办退房。然后,启程去参观各个部落村子。

    这次的司机换了个叫Ba的,而且还多了个见习导游——Song。代步的,也换成Jeep,有点像是去探险似的。

    我们先去一个黑苗族村子——Lao Chai。一下车,当然又是一群人一窝蜂地围着我了!幸好这时刚好有另一辆载满白人的旅游车抵达,我周围的蜂群才散去。

    简陋的课室

    这里的村民比Cat Cat村和Sin Chai村的村民更为大胆、不怕生。有可能是这里的游客比较多的原因吧!一路上,参观了他们的学校、小型医疗诊所、工作坊等等。

    做早操

    小小毕加索

    这里的风景,当然离不开稻田、山、水、石头和泥巴。只不过雾蛮多的,拍出来的照片略显朦胧,看不到那绿油油的!

    妇女下田工作

    过后,便走到以傣族居多的Ta Van村。这几天,都比较少遇到傣族人。导游说,傣族人比较文明,生活水平也高。他们也较少穿民族服装。或许,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比较难感觉到他们的的存在!

    傣族的石艺

    傣族妇女

    Trekking完了,这意味着整个团的行程也结束。现在在旅行社,等着去吃午餐。过后,才送我去Lao Cai火车站,搭火车回河内。

    这个团,大体上是满意的。吃得好,住的也不错。虽然行程上注明的一些景点没去到,但是我不埋怨。因为坐车绕山路,有点儿难受!

    在旅行社写的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