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11 June 2008

    北越背包行点滴(十)

    一早睡醒,才不过六点多。但天已非常亮。本来还调好闹钟,七点起床。能睡到自然醒,代表着昨晚也睡得不错吧!

    刷牙洗脸、洗个澡,并收拾好行装,吃早餐去了!一开门,Dao已经在外面等着我了。我还有点不好意思,觉得自己很大牌!

    早餐是典型的东西式自助餐。

    早餐后,在Dao的带领下,步行到镇中心的Bac Ha市场。这跟昨天去过的Cancau市场没什么两样。不过,规模就比Cancau大很多。走了几圈,拍点照片后,便离开。

    首站 —— Bac Ha 市场

    当地人在吃早餐之情景

    五彩缤纷的布料

    不得不提,我还看到昨天在Cancau卖贵了我一条项链的小贩。真想跑过去跟她再杀价!

    本来,还想跟几位花苗族少女拍照,但被拒绝了。她们都害羞。

    少数的傣族

    花苗族少女

    一轮舟车劳顿,我离开Bac Ha,抵达沙坝(Sapa)了。一路上,一直都觉得心口闷闷的,似是轻微的“晕车浪”,不是很舒服。同车的一名越南小伙子,也呕了几次。幸好我没被他影响到。

    沿途的风景不太漂亮。沙尘滚滚的。像是马来半岛因苏门答腊森林大火而被烟霾袭击一样!让我想起《火舞黄沙》里的情景。

    Sapa比Bac Ha大很多!当然,也比较热闹,人也特别多。

    午餐很丰富:玉米冬菇汤、炸春卷、猪扒、炒杂菜、西瓜和白饭。我不大有胃口,赶快点了杯姜茶。希望会好一点。

    我还是吃了不少,但是事物还剩下近一半!现在只想回酒店小睡,存点精力!

    吃不完的午餐

    在午餐后写的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梯田

    中午过后,有和Dao道别。回去洗个澡,眠一下。决定启程到Cat Cat村。

   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儿。只是跟着路牌走。有路就行,肯定不会有错!

    一路上,风景都很美。看到很多梯田,一层一层的。有稻田,当然会看到水牛在犁田。

    走着走着,来到一个有瀑布的地方。决定找个地方坐下来写几行字。

    听着潺潺的流水声,霎时间,也忘了自己身在何处!我上一次看见瀑布是什么时候呢?我忘了!

    好美哦!

    听着流水声写的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