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03 May 2008

    北越背包行点滴(四)

    终于跟司机先生道别了。反正也剩下没多少个有看头的景点。

    吩咐他把我丢下一间咖啡店。付了钱、握个手,他也就笑笑脸地乘风而去!我想,他也很久没捕到一条向我般大的“水鱼”。哈哈!

    旅游指南有提过,说河内靠载客为生的骑士比游客还多。他们当中,有些可能一整天都在“拍苍蝇”!因此,是可以好好的跟他们杀价。

    就像今早那位骑士,一开狮子口,来个30,000越南盾。我说10,000,不可以就掉头走。开个20,000,我也不理他。最后,他也唯有收下10,000。

    因为我真的迷路了,所以在去胡志明陵墓 / 一株庙 / 巴亭广场的途中,有骑士开个20,000盾,我立刻答应。第一,我不想再走“冤枉路”;第二,路程比今早的长一些。如果还向早上那样,还为累坏,我一定会坚持己见,不到10,000心不死。

    说到电单车,我发现在河内有一种服务,就是专门帮骑士把电单车停好。我想这群“带客厅Motor”的,应该可以从中赚到少许的tips!

    在河内,才真正体验到何谓“马路入虎口”。比雅典、雅加达、曼谷或吉隆坡的交通,更为严重、没秩序。行人过马路,一定要胆大,不用理会路上的交通工具就是了!司机、骑士,都会自然地避开行人。若你是胆小一族,恐怕你半小时后也过不去马路的对岸!

    在咖啡厅写的

    摄于咖啡厅某一处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晚餐,在同一个咖啡厅解决。在这间同样因装潢而显得高级的咖啡厅,点了一份清而不淡的越南沙拉。因为不想让身子在旅程的第一天就给操坏,所以晚餐不食肉、不吃肥腻的。

    在同一家咖啡厅写的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