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10 May 2008

    Amguulan

    终于看了《快乐男声》阿穆隆被淘汰的那一集。我总觉得他还可以走得更远,可惜,事与愿违。但值得庆幸的是,他现在的发展还不错。希望他的歌声能尽早被传颂到新马区,让更多人被他的好嗓子感动,并认识这位草原王子!

    阿穆,唱着在被淘汰前的最后一首歌——《思念母亲》

    犹记得去年12月的某个星期天中午,我在沙发上随之拿起遥控器,瞄着电视屏幕,频频地转换频道。突然就转到WaTV!,刚好播着07年《快乐男声》的第一集,长沙唱区的海选。荧幕上,看到主持人在访问着一位参赛者。这名参赛者也顺利晋级下一圈。

    能锁住我注意的,不是他的长相或歌声,而是那参赛者的名字——阿X目。(那时候不记得“阿穆隆”)过后才知道,原来他是蒙古族。我对蒙古族的认识少之又少,除了听过成吉思汗等等的历史、吃过蒙古烧烤,其他的都非常陌生。

    过了不久的另一个星期天,差不多的时段,我又转台转到WaTV!。那一集是长沙区的决赛,10进1。阿穆隆自弹自唱,虽然听不懂他唱些什么,因为是蒙古语,但他的歌声依然深深地吸引着我。这证明,他是用心地在唱。可惜的,他以一票之差,不能晋级到最后一轮的PK。不过,他入围突围战,还有机会进入全国赛。

    突围战——成功!

    之后,某一天,突然心血来潮,到互联网搜索关于阿穆隆的故事。知道他后来的了第八名;他的后援会叫“阿童木”(AstroBoy);他有个妹妹交查娜,参加过《超级女声》;他参赛前是在酒吧驻唱的;他的单曲——“思念母亲”,非常红;他加入种子音乐,是光良的同门师弟;跟许茹芸合唱《男人女人》;他正在拍戏——《八十一格》等等。

    当然,也到youtube和土豆网,几乎看完所有跟阿穆隆有关的视频,尤其是他在《快男》的比赛片段。最惊讶的莫过于他形象的改变。我个人认为,他现在更像一名时下偶像。但是,就是觉得他变油了,失去了参赛时那种独有的魅力。或许,当艺人,有时候就是身不由己、不能忠于自己。人前显贵,人后受罪。

    他变了!不是吗?

    我太喜欢《思念母亲》这首歌了!还记得我在这里写了一篇《发现一把好声音》,并翻译了《思念母亲》的歌词。没想到,这尽然可以被神通广大的阿童木给发现,在百度的贴吧和种子音乐的留言讨论广泛讨论。互联网的世界,真的是太巧妙了!

    这几个星期,都在追看着《快男》。个人认为,阿穆隆独特之处,在于他是无法被取代的。其他的参赛者,或多或少还存有一些线上艺人的影子。黄韵玲也说过,阿穆隆是非常国际性的。各花入各眼。反正,每个人都是在投其所好而已。有没有市场价值,还需一段时间才可以评得出来。

    阿穆隆,加油咯!(P/S: 阿穆隆的BLOG

    1 comment:

    Anonymous said...

    阿穆刚出了一首新歌,很好听

    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6OYh2S8Ywwg/

    这歌还有蒙语版:
    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FBH0n9D1UII/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