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08 May 2008

    北越背包行点滴(六)

    下一站——老街

    不到早晨六点,火车就抵达老街(Lao Cai)了。下了火车,一直都有人问是不是要去沙坝(Sapa)。我想他们是要做生意,载游客去那里吧!

    可是,我不去沙坝,而是先去北河(Bac Ha)。况且,我也预定了观光团,全包,美金三百。

    与我的导游Dao会合后,先去车站对面的餐厅享用早点——越南道地清汤河粉加猪肉,和一杯芒果汁。

    河粉汤蛮淡的,所以要配辣椒吃。奇怪的是,辣椒不是和酱油搭在一起,而是酸柑。没有咸味的衬托,但有点酸的,挺开胃的!

    早餐——清汤河粉、芒果汁

    在吃饱后写的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Basok先生 & Ford Everest

    司机先生名叫Basok。他将会驾着一辆崭新的Ford Everest四驱车,载我到每个观光景点。

    去Cancau市场的路,有的是柏油路;还有石路、泥路。颠簸的路程,近三小时后才结束。幸好,沿途都有不错的风景:稻田、茶园等。导游问我要不要停车拍照。我说不用。因为我更希望能把所看到的都全摄入脑袋里。

    Cancau市场

    Cancau市场,是花苗(Flower H'mong)族群逢星期六聚集的市场。他们一早就从各自的村子,长途跋涉到这市场买日常用品、衣服饰物、家畜、一整星期的粮食或与朋友聚一聚。

    穿在各女生身上的民族服饰,五颜六色、绚目夺丽,非常显眼。

    逛了一会儿、拍点照片,便离开到Bac Ha的旅馆。

    到了房间,把背包抛下,立刻冲凉去了。昨天一整天都没洗澡、刷牙、剃胡子,现在非得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不可!

    在我背后,家畜等着被买卖

    花苗族妇女

    在Bac Ha Sao Mai Hotel 506号房写的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