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9 April 2008

    北越背包行点滴(三)

    为了民族和国家,而成为阶下囚

    司机先生把我载到华卢监狱,另一个令我惊叹的景点。它就像一座屹立于大城市的博物院,有系统地被管理着。

    这监狱是法国殖民政府用来囚禁搞革命的异派份子。越南独立以后,也曾被用以囚禁一小撮美国战犯。

    最意外的,莫过于看到那用来结束死囚宝贵性命的‘断头台’。它就冷冰冰的立在眼前。中四读世界历史时,就读过法王路易十六被送上断头台处死的事件。

    但愿死于这监狱的囚犯都在天堂过得很好!

    断头台 Guillotine

    在东川市场写的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我跟那位被我包下一天的司机先生,的确有语言不同的问题。问他什么名字,得不到答案;问他几岁,又答非所问;叫他带我去有冷气空调的Shopping Mall,它就载我去像曼谷Chatuchak Market批发市场似的东川市场(Dong Xuan Market)。

    热死人了!我不买东西,只好选个角落,站着的写下几行字,好让自己抽离于一整天累积下来的紧张思绪。

    在离开东川市场之际写的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