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5 April 2008

    北越背包行点滴(二)

    胡志明陵墓

    非常共产党式的巴亭广场

    越南时间:下午1点45分
    地点:胡志明陵墓 / 巴亭广场

    还以为把今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,一定不愁没节目。但是,我累了!我被市区各种交通工具的鸣笛声给搞昏了!打算在巴亭广场走一圈后,再乘xe om到文庙。然后就到有冷气的Shopping Mall逛一逛,或到Cafe喝杯茶,歇一歇,好让自己充一充电!

    一柱庙

    在一株庙附近的石凳上写的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文庙内

    终于参观了最令我满意的旅游景点——文庙。这不是我们经常观光过的佛教或道教寺庙。它可是一个儒庙,因为孔子是这间庙的主神。还有他四名被受敬重的弟子。

    第一次祭拜诸位儒家圣贤,是难得一闻的事。也不知道何时会再与另一间儒庙有缘相逢。况且,我只知道在山东曲阜——孔夫子的故乡、儒家思想的发源地,才有祭拜孔子与诸位弟子的可能。

    突然间,觉得自己身上有了浓浓的文艺书香味。但是,我相信这一定是幻觉。这些味道很快的会被河内空气中的污染成分给淡化。

    大乘至圣先师——孔子

    复圣颜子 和 述圣思子

    宗圣曾子 和 亚圣孟子

    在文庙范围写的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在巴亭广场遇到一个xe om司机提议让我租下他半天,在我到河内市区各个地方。看他一副老实切诚恳的模样,我也随之答应了!

    一程收我美金一元,蛮合理的。即使还可再减,我可觉得没有必要。兑换马币才3令吉。

    至少我不用走到半死和给其他Motor Honk,又不必被德士司机“砍”,还有什么好投诉的呢?我又不是付不起!

    在华卢监狱写的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