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12 June 2009

    University of Warwick Alumni Weekend

    How I wish I could go back to have a walk around the campus again! But, it's just too far away; unless someone can sponsor me the flight ticket!


    过去的一个月,不时收到大学校友会的电邮,邀请世界各地的校友回到大学校园出席首次举办的“校友周”。这不禁撩起了我缅怀大学生涯的思绪!我好想赴会、好想回去哦!

    有没有人能送我来回机票?

    05年7月毕业后,只在06年2月回过去看看老朋友和出席“大马晚会”。那时也是趁着带大妹到伯明翰入学,才顺道走马看花。不用屈指一算,都知道已3年多没踏足Warwick了!

    要谈谈在大学度过的那三个春夏秋冬,是的的确确谈不完的。总觉得自己的文笔还欠缺点什么似的,不能很潇洒地舞文弄笔,把许多的生活点滴赤裸裸的让大家欣赏。

    唯有“看图说故事”。图文比茂;互补不足。


    有山(森林)、有水(湖)、还有鸳鸯在戏水!我没有欺骗你,这摄影地点确实在大学校园范围内,时间是我抵达大学的第一天。1st impression: Breathetaking! 之前,完全想象不到能在这样美不胜收的环境里求学。跟钢骨水泥的城市哪里有的比?


    Compton Hall. 我第一年住校的宿舍。前前后后,在那里住了(10+10+10)30个星期。遗憾的是,没有跟其他室友很熟落。都怪自己常常不在宿舍咯!没办法,上课的地点跟宿舍相隔十万八千里。因此,常常‘驻扎’校园中心,尤其是其他同学的宿舍。


    我的‘狗窝’。也不是啦!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洁癖,典型的处女座男生。这宿舍的房间是全校园内空间最大的。美中不足的是离Central Campus太远了。而我上课地点——统计学系所又坐落在另一个校园,要经过一座小森林才到达。年头,从宿舍步行到系所要40分钟;年杪时只需20分钟。真的是‘日子有功’!


    我来自热带地区,一年无四季之分。第一次渡过冬季、第一次看雪,你说我能不有一点儿的兴奋吗?还记得2003年1月初的某个清晨,天微亮就起床了。往窗外一望,就是以上这样一幅美景。赶紧地拿出数码相机,再按下快门,把眼前的那幅画摄入记忆卡里。


    第一年住校时,我宿舍区是大学里唯一附有餐厅的。我们所付的宿舍费也包括了一学期80英镑的预付膳食费。每次光顾那里,就得‘刷卡’,从那80英镑里倒扣。每个晚上,我几乎都在六点半后、七点关门前到那里吃晚餐。这是为了避开人群,因为六点钟电视正播映最热门的《The Simpsons》啊!


    这是大学另一个校园——Gibbet Hill Campus。统计学系和数学系的系所都坐落这里,冰山一角。从Central Campus过来,还得经过小‘山芭’——Tocil Wodd。不过,第二年时,统计学系跟数学系的都搬去Central Campus。很久之后,才在毕业前上过去拍照留念。


    第一次在国外过年,几个朋友聚聚、煮几道小菜,来个不一样的年夜饭。这样才不至于‘每逢佳节倍思亲’嘛!虽然,比不上餐馆的山珍海味,或有着浓浓家乡味道的‘煮家饭’,可是,自己亲自下厨的,味道再差还是吃的下口的!总不能吃Fish & Chips过除夕吧!


    踏正十二点,迎接正月初一春节来临之际,纷纷雪花忽然从天而降。这似乎在为我们首次不在家庆祝的农历新年掀开序幕。不用说,也知道接着下来的就是一轮‘雪球大战’!我看着照片在想:穿着黑色寒衣过新年,好像有点大煞风景啊!没关系啦,都说这是个‘另类’春节噢!


    你看,大家笑得多灿烂!照片里的人,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同届同学——当年的新生。这一晚,我们都出席了一年一度的Malaysia Night。为了这一场晚会,我们已经筹备、排练近一个月。最后,总算圆满落幕。过去一个月,有着许多欢乐。最重要的是能跟许多人从陌生到相识,这是缘分呗?


    从我其中一位同学宿舍往外看,眼前就是这样一幕风景。是不是很棒呢?有什么烦恼,或者是读书读到发疯,只要看到如此般的美景,肯定会放松许多。我想,做父母的如果知道孩子们的求学环境是这个样子,肯定会放心很多。咦,我怎么好像在为大学打广告呢?


    看了这些照片,可别以为这个地方很‘郊外’,什么都没有。告诉你,学生们可以几乎不用离开大学校园都能搞定生活里的一切。

    大学里有艺术中心,中心里有戏院、有剧场;有体育中心,几乎要玩什么球类运动都可以(除了保龄球,悲!),还有设备齐全的攀岩设施呢。还有理发院、银行、超级市场、邮政局、酒吧、快餐吧,每个晚上student union还变装成舞池。

    虽然,我很怀念在英国那段日子、三年的大学生涯、下雪的冬季等等,但是,我却不想念那刺骨的寒冷天气。还记得第一年住校时,寒假后搬回宿舍,发现central heating坏了,盖了两张被再穿上两双袜子,还是不能御寒。那几个晚上,对我来说,过得非常辛苦!

    这次就先为大家带来这么多。有机会的话,再跟大家分享多一点。

    2 comments:

    Chris said...

    原来你是留学生哦。。好羡慕..

    Kian said...

    都已经係过去式
    唔须要羡慕我⋯⋯

    依架咪一样back to square one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