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02 April 2009

    我在做Part-time

    农历新年后,无端端地当上了‘冒牌’的数学导师。

    一星期里,其中三晚在一间新开的补习中心教学;另外两晚,就在我家附近的救世军男童之家,义务地为那里的孩子上数学课,指导他们做功课。

    你说,我空闲的时间,是不是一下子就少了许多呢?

    说真的,是有点累的。

    有时候,下班后回到家,真想好好地睡一大觉、今晚不去救世军那里。可是,臭屁的意志力还是有能力对我的脑子催眠。时间一到就出门去了。

    两小时不停地为孩子们解答数学课题,真的可以把疲劳这码事给抛诸脑后。跟孩子们道别后,就会很开心地、很有满足感地离开。

    反正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,做点对社会有贡献的事也无妨,对吗?

    当初也想到,赚点额外的零用钱也好啊!就当着是筹一筹盘川、投资在‘旅游基金’啰!

    补习中心开价,一个学生六四分帐。我六、他四。学生付一科,四十五令吉。算一算,我也有二十七。很好的价钱,对不对?

    错了。一科四十五。但是,报名四科有折扣,共一百零五。这样子,平均一科才二十六左右。六四分帐,我才拿十多令吉,鸡碎咁多。

    还有,这间中心开门至今,才有小猫两三只。加加减减,第一个月才有,大约百七。

    一个礼拜十个小时,才有一百七十。我之前上门教一对一,可是收费二十五令吉一小时。蚀晒啰!

    本来,还接到通电话,问我要不要上门教。可是,我真的没有多余时间,唯有推掉、看着两百多块飞走。

    我那里可以忍受这样的underpaid。所以,就跟负责人谈谈,提议把一两班combine起来。那么,我就可以省点时间,不至于每小时才拿几块。还好,她答应了。

    在救世军教,和在补习中心教,有什么分别呢?当然有啦!

    在男童之家的话,没什么压力。谈一谈、笑一笑,很快地,时间到就回家。

    相反的,在补习中心,会感到有压力的。遇到比较差的学生,自己很懊恼,为什么就是教不会他们。‘受人钱财,替人消灾’。这是我的责任。

    我还打算今年去进修,教育系硕士班,好让把自己从‘业余’提升到‘专业’。可惜的,不知道什么原因,我的申请被驳回了。只好去找‘西家’,或其他课程呗。

    想一想,这样子做part-time,也算是自我增值的一项吧!累计经验也可以,不一定要去上课考张‘沙纸’。你认为呢?

    3 comments:

    Chris said...

    我也想找份part time来做..

    Kian said...

    你人工高、福利好,还需要做part time咩?

    shinchee said...

    让我们一起为年底的旅游计划奋斗!!继续搏杀!

    Chris,Kian说的对,如果我是你我才没有想过做part time呢,反而会多多陪家人或朋友。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