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9 September 2008

    Mamma Mia!

    昨天,去戏院看了《Mamma Mia!》这部改变自著名音乐舞台剧的电影。该音乐剧在全世界都引起热烈回响,得到很多热爱剧场表演人士的青睐。因此,被拍成电影,是蛮令人期待的。

    对于我来说,这剧本的主角,不是演员,而是ABBA组合的经典音乐。他们的音乐,自小就有机会接触了。每当听到他们的歌曲,都能勾起儿时的回忆。

    电影里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把我最喜欢的《Knowing Me, Knowing You》这首歌曲给抽起。我非常肯定,舞台剧版本是有这首歌曲的。因为,在看舞台剧时,我对这首歌留有最深刻的印象。

    在戏院和剧场观看的不同之处在于,戏院里的观众不会随歌起舞,跟着唱、跟着跳;在剧场里,有点像在看一场演唱会,掌声此起彼落,有时候也来个大合唱,蛮疯狂的。





    我是在伦敦看这舞台剧的。非常记得那天是2005年7月16日,毕业后离开英国的前一天。除了我,那时还有Chris、Vid和Shiling。因为每次都买不到票,所以等了好久都还没看这音乐剧。离别在即,票再贵也要看,怕以后没机会。

    也因为这样,看完这部电影后,忽然想起很多在英国的片断。有喜的、有悲的,还有其他甜酸苦乐的。随之而来,便幻想着,如果当初不这样、我那样,现在的我会是怎样的呢?

    想得太远了,便问自己:‘我对现况满意吗?’我的答案是:满意,(虽然还有些许的不如意)。既然对现在的生活满意,我也不该再想过去了!我常常就是这样把自己从‘白日梦’中引回现实当中的。

    没有过去的经验,就不会‘打造’现在的我。我可以有更好的过去,但是我能笃定我现在会更好吗?‘God knows!’这会是大部分人的答案吧!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