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17 September 2008

    916

    今天是,公元2008年9月16日。
    是马来西亚成立45年的纪念日。
    也是全马来西亚子民等待“好戏上映”的日子。
    在野联盟团队,是否能终结巫统的霸权政治?
    安华能不能成为新的首领,组织新大马政府?
    这些,自308以来,都是每个人所关注的。
    不过,到现在,一切‘只闻楼梯响’。
    普罗大众也只有‘观热闹’的份儿。
    亲国阵的,高兴之际,也在揶揄‘反对党’。
    民联的支持者,虽失望,但还存有希望。
    对于政治冷感的,这些都无关痛痒。
    国家大事,都不管我的事!
    对我来说,这当然是我的事。
    因为,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。
    它是属于每一位马来西亚人。
    没有一个人,可以把它占为己有。
    过去,联邦政府的政策,都旨在分化各民族。
    各家自扫门前雪,成了本国人民团结的象征。
    和睦且融洽地相处,只是挂在嘴边的口头禅。
    向外国朋友说:“马来西亚,真实的亚洲。”
    也只不过是在舞台上,让大家看到:
    我跳我的、你跳你的、他跳他的。
    我感谢308,让我重新认识我的国家。
    马来西亚,并不单单是由三大民族组成。
    现在,每每听到‘三大民族’,心里都不爽。
    西马的政治霸权,使半岛原住民的声音没被听见。
    东马的一切,从来就传不到西马人的心中。
    突然间,我感到很羞愧。
    很多看似理所当然的,其实并不竟然。
    历史,可以解决831或916的争论。
    可是,许多人却把它看成是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?’
    答案,很可能就不了了之了!
    不管怎样,现在国家有难,匹夫都有责任。
    黑白两边,到底哪一方才是维护正义的?
    站在灰色地带,静观其变。
    这样的选择,你又觉得如何呢?
    政治圈子里,不应该只有政治人物。
    每个人都该在那圈子里,找到立足之地。
    因为,人民才是老板!


    P/S: 
    今天也是农历戊子年八月十七日,我的农历生日。
    还以为,可以有大件事让我纪念这一天!
    到最后,还是事与愿违。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