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15 February 2008

    38

    如果你以为我要大谈阔谈妇女课题,对不起,你错了。

    不过,要是38使你联想到三八妇女节,你就对了一半。

    3月8日,的确是这一次的主角。

    但是,它与妇女节无关。

    那么3月8日,又有什么意义呢?

    其他年份,我不知道。

    2008年3月8日,在我的国家,将举行全国大选。

    这将会是我第一次,履行国民的责任—善用自己手上的一票,选出政府。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自小,我在“你民,我主”为定义的另类民主制度下长大。

    因此,我一直认定大选是政府与反对党之间的一场竞赛。

    应该说是,一场内定且无关痛痒的竞赛。

    反正,政府队胜出是应该的。

    人人某程度上还有着封建的思维。

    现代政府犹如古代的帝王,不容冒犯。

    要进步、要发展,就必须投票给政府。

    反对党的任务,永远就是在反对。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今时不同往日,视野开阔了。

    听的、看的、……多了!

    想法也当然不一样了!

    大选,根本就是把不同的政党,放在同一个平台竞争。

    谁能得到最多选民的青睐,它就能当政府。

    没有所谓的“政府 对垒 反对党”。

    每位候选人,都有同等的胜出机率。

    没有谁可以违反公正公平选举精神。

    玩弄数字,套老外一句 “Shame on you”!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水可以载舟,亦可以覆舟。

    这句话,早在我中学时期就学过了。

    为什么那些自称为“执政党”的大人物,不明白呢?

    远在古代,被誉为天子的帝王,也有被俘虏、被赶下台的可能。

    难道,当今的“凡夫俗子”一朝当官,就能永远掌权吗?

    把选民当成是白痴的政治人物,再一句“Shame on you”!

    玩弄种族课题、藐视其它宗教、开黄腔侮辱女性、把国会当成是谐星舞台……

    这一些政党或政治人物,休想得到我一票。

    或许,在另一个50年,让另一群贤明人才带领我们,未必是件坏事。

   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我爱我的国家,有国才有家。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