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12 November 2007

    MY FM, 我的稿费在哪里?

    2006年,庆祝天公诞的前一晚,在驱车前往祖屋的路途中,我在车里习惯性地收听着马来西亚最红的中文电台——MY Fm。突然,听到一把男声:“人生就像是一场保龄球赛……再次失败,或球洗沟?没关系,输送带会把保龄球再次送到你的身旁,让你从 新来过……技术球就像人生挑战,须靠经验去应付。大家好,我是吴克群。

    咦,咁熟嘅?

    这不是我在blog(还有这里)里发表过的几段字吗?为什么会出现在MY Fm的广告时段,并由时下偶像念出来?


    保龄球

    人生就像一场保龄球赛;每个人都全力以赴,以求一球全中。如果不能,也就尝试补中。再次失败,或球洗沟?没关系,输送带会把保龄球再次送到你的身旁,让你从新来过。这也意味着人生当中,机会是陆续有来的。只要你不气馁,抓住时机,总有成功的一次!切记:技术球就像人生挑战,须靠经验去应付。


    我从没想过会有很多人浏览我的部落格;也没想过会有人欣赏我的文采。

    当我从车里的收音机听见这一段,兴奋之余,有一点点小愤怒。觉得自己的创作好像被侵犯了。不会觉得这是抄袭,反正写在部落格里就是公开地给人阅读啊!

    但是,电台这样做会给听众错觉,以为这一段话是出自该歌星或明星。而事实上,是他们引用了我部落格里的几句。很多时候,这一类的电台词都会有这样的开端:“著名诗人xxx说过……”等等。我不是什么大众人物,不用把我的名字说出来,也不必为我的部落格打广告,只需要加上一句“取自某部落格”,不就可以了吗?



    ----- 20个月过后 -----



    2007年9月旬的某一个星期六,我如往常的驱车去用午餐。也像平时一样,收听着“马来西亚最高收听率的中文电台——MY Fm”的广播。朦胧地听到:“……在过程中所付出的,比最终的成果更为重要……不能太苛求,认为只有实现愿望才算是成功。我们最后所得到的,往往比原本的目标,更有价值……但任何一扇门都会带领我们到出路……大家好,我是蔡旻佑。

    咦,咁熟嘅?

    不是吧!我部落格里的同一个entry又在我不被告知的情况下被引用了。又是MY Fm。


    目标

    人,真的需要目 标以求进步吗?若经历艰辛的过程后,目标还是未能达成,是否意味着只有失败与自己共舞?我想,在过程中所付出的,比最终的成果更为重要。有目标,才会使自己有动力,不得过且过。但是,自己并不能太苛求,认为只有实现愿望才算是成功。我们最后所得到的,往往比原本的目标,更有价值。虽然,在这过程的开始,往 往有异于自己的想象,但任何一扇门都会带领我们到出路。只要不怀失望、不灰心,按部就班地,一切都能迎刃而解!


    试问:我要求拿回一点稿费,可以吗?

    我不是在追什么版权费。毕竟,我是无名小卒。如果,我把这篇没有怎样的文章,投稿于某某报馆或杂志社,然后被选中刊登在保障或杂志上,我理应可以拿到稿费。

    那现在我就当着某某人把我的文章‘投稿’到MY Fm。很幸运的,被选中了,可以on-air了!咦,稿费呢?

    2 comments:

    Unknown said...

    seem like one myfm dj is visitting ur blog and copying all the nice thing u written there....:)

    Kian said...

    din apply copyrights
    cannot complain anything also
    hahahaha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