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最前线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1 April 2007

    再见啰,《娱乐新闻》!

    2007年4月20日,台湾TVBS《娱乐新闻》在播出最后一集后,便成为历史,从此消失于电视荧幕上。

    这个节目,在台湾娱乐史上,开创了播报娱乐新闻的新风格。从此,全球的中文电子媒体也相继涌出不少同类型节目。譬如:台湾的《娱乐百分百》、《完全娱乐》;香港的《娱乐最前线》;大马的《八八六十事》等节目。陶晶莹也因《娱乐新闻》而奠定了她在主持界的地位。除此之外,独特的主持方式与百变形象,使她荣获几座金钟奖。

    21世纪初,随着小燕家族集体过当新开台的“东风”,陶子也因而告别这主持了近6年并让她成名的《娱乐新闻》。在“东风”,她主持为她量身定做的《亚洲娱乐中心》,对撼旧东家的《娱乐新闻》!

    自陶子的离开,直到停播为止,《娱乐新闻》的主持群以换了几轮。先有“天天陪你唱双簧”的双黄主播--黄嘉千和黄韵玲。两人的“双手联弹”至今仍让人津津乐道。黄韵玲离去后,有虚拟主播-饭团,陪伴黄嘉千。过后,黄嘉千被遗弃了,由No-Way(Nono和林佑威)接过主持棒子。然后,有聂云和阿雅--小娴--小娴和阿海--黑涩会美眉。中间还有许多代班主播。

    我曾经也像许多台湾七年级生一样,每天到了傍晚时段,一定会守在电视机前,准时收看《娱乐新闻》。这习惯持续到我赴英国深造为止。暑假回来,也没有追看。毕业后回国后,也几乎忘了有此节目。我也是在前几天,很不经意地转台转到TVBS-ASIA,刚好看到黄子佼在主持着《娱乐新闻》之回顾,才得知《娱乐新闻》过了这个星期便要停播了!庆幸的,我可以跟《娱乐新闻》道别,收看最后一集。

    推陈出新,是娱乐圈的规律。旧或不好的,便会被淘汰。取而代之的,便是新颖且受欢迎的。我只希望,电视荧幕上不会在看到白痴的综艺节目。这些节目,哗众取宠,一点内涵也没有,看了等于没看。

    No comments:

    LinkWithin

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